close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统。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 ...
併發症‎: ‎失智、憂鬱、焦慮
常見始發於‎: ‎60歲以上
治療‎: ‎藥物治療、手術治療
診斷方法‎: ‎根據症狀
症狀 · ‎病因 · ‎病理學 · ‎治療
 

TinaRay讀 R.J.安德森 的《完美的妳去死》Ultraviolet

就是那一天,我開始明白自己心智的運作方式跟別人不同--我理所當然的想法在別人看來可能無法置信,甚至會嚇到他們。所以我沒法談三的顏色,或是三角形的味道是否比圓形好,或是彈奏巴哈時我腦子裡出現的煙火,因為別人會認為我瘋了。然後他們就會怕我,不想再和我ㄧ起。
 
因此我把心裡那些別人看來怪異的感官知覺隱藏起來,一個我發誓再也不要透露的秘密。一開始我會犯些小錯,因為要知道哪些才是「正常」,哪些不是並不那麼容易,直到九歲的時候,該做的轉變都已經清楚了。因此對這個世界來說,我根本就平凡無奇,沒什麼不可臆測,當然也就沒什麼好怕我的。

 

 

 


當眼睛看到特定字母時,會有相對應的顏色產生;當耳朵聽見特定音頻聲音時,會產生不同觸感或生理反應。在還沒閱讀R.J.安德森(R.J.Anderson) 的《完美的妳去死(Ultraviolet)》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有這樣的人,而這類人算是有某種特異功能的「聯覺症患者」,並非精神病患。當你遇見這樣一類人時,若腦中沒有對應的「聯覺症患者」,很可能你會認為對方瘋了。

 


R.J.安德森的《完美的妳去死》就是很典型一本以「聯覺症患者」艾莉森眼中望出去的世界,生來特異的大腦聯結導致她自己出現無法承受的痛苦和對應出的反應行為。當她與全校最完美的女孩托麗發生爭執時,竟然發現托麗變得四分五裂且一瞬間消失在自己面前;接下來的狀況是,托麗真的無故失蹤了,經過警方一再查證,艾莉森果然是當天最後一位親眼目睹托麗存在的人,而艾莉森也在事發當時開始出現攻擊他人和嚴重精神失常的問題。母親先報警將艾莉森送往精神病院,警方開始認為艾莉森可能已經殺害了托麗又棄屍,問題是,找不到屍體等直接證據,而艾莉森孩一職處於精神不穩的狀態下。故事會如何發展呢?

 

 

 


我不大看科幻小說,總感覺故事有些地方牽強附會得太嚴重了,《完美的妳去死》我很辛苦地用掉三天時間才讀完,前兩天我拼命在追隨著艾莉森住院時期她身心狀況各有不同的朋友們的一舉一動,出現小故事時讀一讀,後來才發現那是生病朋友的胡言亂語。因此,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作者R.J.安德森在書一開始便精心布置,讓讀者來個真假大錯亂的考驗。然後又想著,這不是一本科幻小說嗎?精神病患的發病不能算是科幻呀?

 


讀著讀著,來到書的最末1/4處,劇情突然大逆轉,出現了來自科技更高的平行世界(?)人物,這些聰明絕頂的人發現了通往艾莉森所處世界的蟲洞,而這些人從蟲洞過來的起始原因,竟是因為完美的托麗也是來自他們世界的人,對方真正目的是要前來查看托麗在另一個世界的生長狀況,關於艾莉森的一切都只是意外。

 


整本《完美的妳去死》只能說是好科幻的大跳Tone,作者時真時假時科幻的描寫,將讀者帶入混沌未明的世界裡去,乃至於讀到後面,我不得不重溫前面讀過的某些細節,以便確定某些事物的真偽。我真的是不帶適合閱讀科幻小說的人,我太受不了跳Tone太大的非現實世界。因此,R.J.安德森的《完美的妳去死》讓我感覺既想讀下去,卻又閱讀速度太龜速。發現這本書還有續集的姊妹作《平凡的我重生(Quicksilver)》,希望趕快知道故事最後大結局為何?

 

英國男子患嚴重強迫症,關在家裡一整年只因確信自己殺了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6日報導,英國男子康納,從四歲起就患有嚴重的強迫症,一年來沒有離開過家,因為他確信自己殺了人。

來自利物浦的康納每時每刻都在拍攝視頻,來證明自己並沒有傷害任何人。這個27歲的年輕人每天都在忍受著痛苦,這種困擾又被稱為闖入型意念,讓他相信自己傷害或殺害了某人。

「我躺在床上,我覺得我殺了人,然後我就會在床上躺上三四個月,六七個月後我才會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有殺人。」康納告訴記者。

康納想通過分享他的故事來提高大家對這種病症的認識,他目前正在服用抗抑鬱和抗精神病的藥物,以幫助減輕強迫症的影響,但他覺得這些藥物並沒有起太大作用。

 

他還嘗試了認知行為療法、諮詢和其他療法,但他現在希望嘗試一種叫做經顱磁力刺激的新療法。

康納透露: 「我第一次注意到我的強迫症是在四歲的時候,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強迫症越來越嚴重,現在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


 

談到他的困擾,他說: 「我每時每刻都會有關於暴力或性的想法,而自己則是這些想法裡面的壞人角色。有一次,我和女朋友在等公交車,車站後面是一片灌木叢,我記得我突然想到有人在灌木叢中被性侵的情節。「

「當時我的女朋友就坐在我旁邊,我開始驚慌失措,為什麼我會在我女朋友旁邊想這些,然後我就哭了。」

康納向母親透露自己有過自殺念頭之後,在車上裝了一個攝像頭,房子周圍安裝了閉路電視,並且開始每天拍攝自己的日常生活,以證明他沒有傷害過任何人。


 

因為他患有精神疾病,康納迄今還和父母住在一起,他目前正努力維持一份工作。

我開車去上班,我覺得我好像撞到人了,我開過一個水坑,然後我的大腦會認為那是一個人,所以我不得不開車回到那個地方去查看一下,然後在那裡呆上兩三個小時。


康納的母親艾莉森說,她為康納勇敢應對自己的強迫症感到驕傲,並希望其他人不要因為這個來打擊他。

 

艾莉森還說: 「他和早期精神病干預小組一起做了一個測試,他們對康納的強迫症程度進行了評估。」

 


 

自拍攝以來,提供經顱磁刺激的診所已經與康納取得聯繫,康納很快就要開始接受治療了。

談到手術,康納說: 「我覺得這是我唯一的選擇了,我只是想活在現實中,如果這個方法不起作用,我覺得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因為我沒有自己的生活,我寧願死去。」

「如果成功了,這對我來說將意味著一切,我可以環遊世界,找到一份全職工作,掙錢,買房子,說不定還能再找個女朋友,不再因為消極的想法而失去她,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的生活。」

新增一筆店家資訊
PIXNET歡迎您來新增店家資料,可以幫助到更多喜歡美食的邦民。
 
您想新增的店家名稱 *
例: Mr.BrownCafé伯朗咖啡館
 
 
 
這家店有分店嗎?請填寫分店名稱
例: 頭城城堡咖啡一館
您的回答
 
 
 
店家地址 *
例: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51號12樓
您的回答
 
 
 
店家電話 *
例:02 2502 6800
您的回答
 
 
 
你的文章連結
您的回答
 
 
 
你在痞客邦的帳號
 
 
 
公司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51號12樓 ... PIXNET_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IXNET玄關】. 3/4. PIXNET_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IXNET ...
缺少字詞: 回答 ‎| 必須包含以下字詞: 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林也瘋狂
    全站熱搜

    ゆい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